台灣尺八協會
 
Taiwan Shakuhachi Society
協會首頁
組織章程
尺八簡介
協會論壇
活動剪影
入會流程
聯絡方式
相關連結

何謂尺八 | 傳播 | 返鄉 |

 

        中國的尺八自南宋以後則演變成南音尺八和今日的洞簫,至此,尺八在中國本土可謂消失。台灣地區因日治時期的影響,反而得以讓尺八在此生根萌芽,成為全球華人地區,最多尺八吹奏者與製管師的寶地。近年來,中國內地也逐漸興起吹奏尺八的風潮,尺八再度回到中華民族的懷抱。

        鑒於尺八的選材、製作工藝複雜,生產流程長,因此在日本,尺八的價格十分昂貴。台灣地區的尺八愛好者也有不少人嘗試動手製作,近幾年,部分製管師的產品也獲得日本尺八師範級的演奏家神崎憲老師肯定,且價格不到日本同級尺八的一半,實是本土簫友之福。

 

 

引用資料來源:

1. 孫以誠(2001)。中日尺八交流史話,中國:浙江。

2. 陳正生(2003)。尺八研究。民96515日,取自http://suona.com/instr/ph20031030.htm

3.日本奈良正倉院。http://shosoin.kunaicho.go.jp/

4.明暗尺八。http://www.sinfonia.or.jp/~manfan/meian.html


協會地址: 高雄市大寮區中興里明德路12巷6號
聯絡電話: 0922-332222(郭理事) ; 0933-302777 (余秘書)